行走在人世间

诺晚的兼职

纯属虚构,不可能有雷同,名字瞎取的


冥界(一)

今天,我又接到了一份兼职,兼职的内容很简单,递碗,装汤。在我的脑袋里,自动转换成,好的来说是上菜的服务员,坏的来说,是慈善工作里的施粥,虽然两者的共同点只有露天和室内,但是我真的没有想到,我要去的地方是奈何桥。

到了地方,我很努力的告诉自己,我只是来兼职的,我还可以活着回去,说不定还可以赶上宵夜的炒粉和可乐。不过,这里的人似乎并不怎么意外,很淡定的就领着我去见了我的负责人☞孟婆,她给了我一条纱巾,让我蒙在眼睛的位置,并告诉我只要负责把汤装好交给她,其他的事,不能多问,也不能多说多看,看着不错的工钱,我点了点头。

到了桥上,隐隐约约只能看见黑色的影子飘过,我低下头,老老实实的装汤,递碗。

自己在心里默数,看来,最近还是有不少人下来的。我继续低着头,有时候,身边的黑影会犹豫很久,直到看到牛头过来了,才一口闷下碗里的汤。有时候,身边的黑影直接喝了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我看不到他们,也不能多看。

今天运气还行,本以为会很多人的孟婆也有点纳闷,最后谈话间好像听着是人间的医生救了部分回去,具体怎么样也没有细说。

我就在一旁等着,等着工时结算工钱。

我扭了扭脖子,看了看孟婆,她似乎可以休息了,我就问她

“为什么要我戴着面纱呢”

怕你看见它们的眼睛

“可是,你不是也看见了吗?你就没事吗?”

我不一样,我要替它们,收了最后的念想,让它们,不能再有留恋

有的时候,有些东西,是放不下的,但是,放不下归放不下,到了过桥这,汤还是要喝,喝完之后,再无瓜葛。

“可是不是有些特别的,羁绊特别深或者思念特别强的呢?”

那不关我的事喽,要么被其他原因留下来做工,要么,在这里飘荡个几十年,没了力气,拖着过来灌汤,该走的,终究是要走的。


后来我回到了人间,我不记得我去了哪里,只知道,我桌子上的钱和一个特殊的纽扣,每次完成一份兼职,都有的纪念品,上面是一座桥


有些时候,注定了还是不注定,看个人信不信,但是时间的秩序,会让你走向你看不见的,必然之路。


评论

© 魇戏 | Powered by LOFTER